close

2013 生日      

(感謝表姊的京都抹茶慕斯,讓我的生日還是有蛋糕慶祝)

 

所謂誕辰日,大概是提醒我們生之喜悅吧。今天是我生日,一早卻看到這樣的新聞:

27歲的理乍得·普爾加躺在(菲律賓)塔克洛班的一家醫院裡,但醫院連醫治他的抗生素都沒有。醫生說,他的預後令人擔憂。......醫院的抗菌葯已經用完,破傷風疫苗、紗布繃帶、無菌手套和抗生素也即將用完。醫院還需要食品和飲用水,這裡甚至沒有足夠的蠟燭照明。」(紐約時報,11月14日)

 

實在很難想像,沒有基礎設備、藥物的醫院,是怎樣的人間煉獄:遭受感染的人,看著細菌漸漸侵蝕掉身體,而醫護人員完全束手無策......

想到菲律賓災民的困境,想到在彈指之間就有這麼多生命消逝,不由得對自己依然存在於這世上而衣食無缺,慶幸與感恩。又想到自己尚有能力奉獻金錢,少許的付出或許就能挽救幾條性命,叫我不得不去行。

無國界醫生的線上捐獻接受信用卡付款,快速方便;按下確認鈕之後,內心喜悅油然生,或許是證明自己有能力幫助別人這件事,本身就是種自我對於生命之肯定。

如果人在世上無法成就甚麼、無法在宇宙長河中劃下任何印跡,或許我們唯一能做的有意義的事情,就是相互扶持,減少人類手足間的苦難吧。

---

最近讀書益發心煩氣躁,考試要念的實在太多,時間又實在太少,不由得為了自己的計畫感到焦慮。但越是焦慮,越讀不下,似乎離原本預設目標越來越遠......

晚上讀書讀累了,重新回到好久未去的泳池。

興許是入冬,泳客少了許多,水質格外澄靜。入水,默默的划著水,讓全身的肌膚感受到律動的水--洗滌的不只是身軀,似乎連心也被這淨水滌清了。

悠然的投射燈光打在水底,甚麼也不煩惱、也不焦躁,游泳本身,就是一場受洗禮。很久沒有這樣,單純。

於是我知道,第二天,我又能前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rshik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