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偉,不曉得你還記不記得,以前我們放學回家,忠孝東路正義大樓下有一家香味濃郁的咖哩店,遠遠在巷口轉角就依稀聞到,每次經過,都覺得很好吃的樣子。

你要離開台灣前,我們想:總是在店門口聞香、卻從來沒有吃過,便特別去了一趟。一頓咖哩飯要價兩百元,以當時的物價水平和高中生的口袋是奢侈的。或許是之前不曾吃過如此重口味的食物,又或許是大熱天的,店裡空調不強,我只記得我被那辛味的後勁嗆得直流汗。

你離開台灣、我從延平中學畢業之後,我也比較少走動到那一帶了。這段期間,正義大樓都更黑雲重重,噴漆、放火、槍傷等負面新聞一一傳來;等一旁的捷運共構Sogo落成之時,忠孝東路的店租也水漲船高了,底下的商家一一撤出,等到我想起有這麼一家店,再回去尋時,正義大樓的騎樓早已被高高的綠色鐵浪板隔住,預備是要拆除了吧!

那天和爸爸、妹妹一起逛街,在離我家一個街區之遙,居然又看到了熟悉的招牌,香氣還是跟中學時聞到的無二致,勾起了我好多懸念。原來忠孝東路那邊關門之後,老闆修養生息了三年,去年九月才另地開張。

今天拉著睿一起走進店門,樸實無華的裝潢和擺設,和現在的台北時興迥異,喇叭放著李玟的「好想再見你一面」,攤開menu,價格還是兩百元上下,像是走進時光隧道,回到了民國九十年代。

一盤咖哩飯,沒有太多多餘的配菜,店家很明白的就是要你單純享用他們的自信作。咖喱呈現出蜂蜜的稠密光澤,辛味濃郁無比,相當有層次。嘗了一口,召回了過去的味覺記憶,又像是一把鑰匙,開啟了封印已久,那初夏時節在臺北城的回憶片段:木棉棉絮剛被掃去、蟬兒開始鳴響,剛落成的台北101閃爍著自天上反射的藍光⋯⋯

如果可以,很想分享那盤咖喱帶來的種種感受。

那不只是一盤食物,而是一種魔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rshik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