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雖然沒有接任自己系上的CP(接待官),不過卻好管閒事,被中醫系的禮維拉去一起陪日本學生到處遊覽。從日本來的學生名叫遙加,是島根大學大三生,英文很流利,跟一般日本人的英語能力比較起來真的很讓人impressive!這次接待外國學生,感覺是近幾年來最輕鬆自在的一次。沒有預算的壓力(反正禮維負責算錢),也不用帶他去醫院學校到處跑,純粹只需要到處遊山玩水而已。對方的英文能力對答如流,我的工作就只需用英文介紹各地觀光景點就好了,感覺真的在作國民外交。


一開始想說,可以把遙加介紹給其他日本交換學生。依照慣例,每年都有兩位從琦玉大學來我們系上作交換的學生,今年亦不例外。如果可以讓他們認識,他們就可以假日自己出去遊玩,省卻CP的舟車奔勞。沒想到這樣的如意算盤打不成,遙加跟兩位琦玉大學學生搭不上話。於是我跟禮維只好繼續肩負起地陪的任務了。

三個禮拜之內,帶他去九份還有宜蘭。同行的人還有一些禮維認識的男生,於是整團就只有遙加一個女生了。為了盡可能讓遙加融入話題,我總是把我們用中文聊的東西用英文譯出。遙加他也很有禮貌,維持著良好的氣質與風度,言談之中總是帶著讓人感到舒適的言辭。

日本人的購買能力果然驚人,遙加在九份看上一件旗袍,二話不說就買了下來(一千大洋);在淡水看上唐裝,也是二話不說買了兩件(說是要給家人);接著最後一天又在台北地下街刷刷刷地買了三件旗袍(一件自己,一件給媽媽,一件給弟弟的女友)。據禮維轉述,小小的士林夜市就讓遙加逛了五個小時。我們在宜蘭傳統藝術中心,又讓遙加恣意地逛著逛著,不知不覺也三四個小時。

遙加餐桌禮儀非常周到,筷子永遠整齊擺好,手軸絕不觸碰餐桌,一手持筷子另一手就在底下承接著(怕食物屑屑掉落)。我們都很怕他跟我們出來吃飯吃個幾次,會被台灣人恐怖的餐桌禮儀帶壞,到時候回日本害他被罵XD。

幾天跟遙加相處下來,深深覺得他是個教養很好的日本女生,心地也相當善良。每逢碰到新認識的人,遙加總是會把他的私家珍藏--他的手繪明信片--拿出來給大家鑑賞,並且當場送給新朋友。他的畫藝非常精湛,摟貓貓看了可能也要慚愧XD

可能是跟遙加聊地很熟,禮維居然在我背後說:我跟她根本就變成好姐妹了。(= =劉禮維你好樣的你,在我背後放冷箭)不過能夠認識他真的很讚!希望有機會能去日本看他。


(這是一篇懶得用大腦構思的隨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rshikari 的頭像
    larshikari

    Vissi d'arte, vissi d'amore

    larshik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