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真是太驚險刺激了,不記一下實在對不起自己XD

今天從繁花似錦的翡冷翠回帕多瓦,在昨天以前就已經買好Eurostar的火車票了。
18:38的火車,我在下午六點到了翡冷翠的新聖母車站一看火車時刻表,列車狀況寫著:"non precis"。
"Not precise?" 我心裡在嘀咕,是在說會誤點的意思嗎?
如果誤點的話,那就不好了,買這麼早的火車回帕多瓦就是希望趕在日落(晚上九點半)之前回到寢室呀。
因為晚上的帕多瓦治安有點差,一個人走在街道上,心裡總是會毛毛的。
心裡緊張了起來,我死命的盯著火車時刻表看。
(謎之音:你以為你看一看火車就會準時開嗎= =)

不到五分鐘後,車站裡面廣播了:"ㄚ天秀!ㄚ天秀!(義大利文的attention)" 機哩瓜拉的講了一長串義大利文後,終於開始英文廣播:"The Eurostar train from Roma to Vienzia has been canceled."
甚麼!那不是我搭的火車嗎?為什麼會被取消?我不死心的豎起耳朵,對準火車站裡的擴音器。
聽了好幾次以後,才確定我聽對了。我搭的Eurostar確確實實被取消了!
我嚇死了,天底下會有這種事情發生,連忙跑到information處去詢問,此時詢問處前已經排了十公尺的人龍了。

一片混亂之中,從眾多遊客的耳中聽出端倪:原來我碰到了義大利著名的罷工呀!
意大利是個神奇的國家,甚麼職業都可以來罷個工。之前在旅遊書上就有看到要注意大眾運輸系統的罷工時間,但是天曉得他會在今天罷工呀,我又不懂義大利文!= =+
而且重點是,罷工還賣旅客火車票,這不是存心要讓旅客搭上國王的火車嗎?真是太囧了。

旁邊的旅客個個拿著車票到詢問處詢問相關事宜。義大利人臉上一臉無奈,但也頗樂天知命的一直排隊;
一群美國人大聲嚷嚷"We need to take the train tonight!!!",怕人家聽不懂他的英文似的;
胖胖的加拿大女人一直問著車站的清潔工"What shall I do? What shall I do now?",無辜徬徨的神情叫人同情。
旁邊的一對法國情侶自顧自的進行起法式熱吻,好像天塌下來都沒有戀愛來的重要。
終於排到我了,詢問之下才知道可以改搭較晚的Eurostar列車,或是改搭明天的火車。
真是神奇,原來罷工也可以這樣子:只停開幾班人多的火車,不重要的火車班次繼續動。

於是我只好走到旁邊售票處辦理換票事宜,還是一樣,長長的人龍。

前面一群中國人拿著火車時刻表要買去慕尼黑的火車票,原來連飛機也停駛了,這場罷工真徹底。

售票處先生的桌子上有張便利貼,寫著"Strike tomorrow!!!"好像一副很興奮的樣子。

換好車票以後才發現,八點四十出發,抵達帕多瓦將會是晚上十點五十分。
看樣子只好請室友來接我了,我可不想晚上孤零零一個人走在號稱是北義大利治安最差的城市裡。

火車來的時候大家不分國籍男女老幼爭先恐後,深怕搭不上的樣子,讓我想到鐵達尼號沉沒之前旅客搶上救生艇的場景。
此時又發生的一段小插曲,但不是優雅的樂隊在演奏"與主接近"。一個美國歐吉桑突然大喊:"Rubber!!! Somebody help me!!!"原來是他放錢的信封在混亂中被搶走了。
這搶匪也真是會挑時機,趁大家要上火車的時候搶劫,根本不會有其他旅客願意幫忙。
後來好像是義大利車站員工出面,歐吉桑才把他的信封拿回來。
一切的一切我只能說真是混亂到讓我大開眼界。前幾天我還在讚嘆義大利的火車幾乎不會誤點,但今天我就正體會著義大利的罷工風情。

終於搭上了火車,此時我已經累癱了。
旁邊的義大利人還是一樣非常熱情的聊天著。(義大利人好像不跟坐在旁邊的人講話就會死一樣)
聊了之後我才知道,原來昨天在電視上才剛宣布罷工消息(可是國營鐵路網站好像完全沒講),他們也覺得很無奈,不過這就是人生。
這次的罷工將持續12小時,從晚上九點到隔天九點。(原來罷工還可以有預定時間表的@@)
西班牙人說,其實罷工不會很常見啦。他來義大利工作兩年只遇到過這次。(囧,那我才來不到一個禮拜就碰到,也太幸運了。)

至少我搭上了去帕多瓦的列車,於是我昏昏沉沉進入夢鄉....
列車快抵達帕多瓦的時候突然停住,我以為要下車了,義大利人說不要急:因為車站罷工的關係,所以要等15分中的列車調度時間。(這也太厲害了)
於是我們又多等了一會兒,Eurostar才緩緩駛向帕多瓦,抵達的時候已經晚上十一點十五分了,就算在台灣也是很晚了呢。

波蘭的室友還笑我:有甚麼好怕的,你還沒去過埃及呢!

唉,至少平安回到宿舍,不用擔心流落街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rshik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