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去威尼斯時,同行的有四個人
我,波蘭男,土耳其女,斯洛伐克女
土耳其女和斯洛伐克女看到紀念品店就像抓狂一樣,一間一間逛
我跟波蘭男只好捨命陪小女子
大概逛了一整天,下午五點要回去距威尼斯車程半小時的帕多瓦
回到火車站的路上,我發現一間教堂的免費音樂會,是一個歐洲很知名的兒童合唱團演出
我多麼想留下來聽呀!於是把這項提議跟同行三人說了
兩位女生興趣缺缺,波蘭人則是因為累壞了,想要直接回車站
土耳其女說,她有查過,最後一班回帕多瓦的Intercity Train是六點
如果要聽音樂會的話,絕對不可能今晚以前回帕多瓦

我半信半疑,雖然義大利是個晚上都不作生意的慵懶國家
但也絕不會有 "火車六點以後就不開" 的情形
何況帕多瓦和威尼斯都是交通要津,不可能六點之後就沒有車呀?
雖然是這樣,但是土耳其女信誓旦旦,我也只好同意
我想: "好吧,那我跟你們到車站,看看有沒有更晚的車。"
"如果有,那我就回來聽音樂會。"

雖然這麼說,但我邊走邊想,我今晚應該是聽不成了
有去過威尼斯就知道那巷弄之錯綜複雜
就算有地圖也會迷路的那種複雜,何況是路上驚鴻一瞥的小教堂
外地人怎麼可能重新找到呢?
真是越走心越涼

果不其然,到了火車站,我看到回帕多瓦的列車滿滿是
只不過都不是土耳其女口中的Intercity Train
就某種程度而言,土耳其女說的也是實話,可是我卻有一種上當了的感覺
於是我迅速跟他們道別,沿著來時路在威尼斯的巷弄中穿梭
走了一個多小時,還是找不到
也只能望著夕陽和大運河興嘆了

從那時候起
我就知道,我不太想再跟一群半生不熟的朋友一起出遊
每個人想要的遊興都不一樣
何苦強迫彼此?

後來我沒跟他們一行人去熱內瓦,自己一個人拎著包包到了維洛那
一個人的旅行,雖然孤單
但那種孤寂是可以享受的

我信步走在維洛那古城,紅磚和灰石步道讓我悠然神往
走累了,就停在某座教堂休息,調息自己的步調
中午餓了,也隨意找了家Pizzeria,大步邁入

我在維諾那的河邊,望著幽幽綠水,手上拿著pizzeria店中剛烤好的小片波隆納臘腸披薩
四周只有古城,樹蔭,還有面前這道河水
悠悠長河,流過羅馬人的年代,流過文藝復興,也流過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戀愛故事
不受打擾的度過這樣美好的午餐時光
不需要趕時間,不需要趕場次,不需要遷就他人
只有當下這刻,和我
何等享受!

所以,何妨自己一個人去旅行
感受靈魂中另一個自我
收穫,遠比想像多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rshik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