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有點難以啟齒 不過還是想記錄一下最近的狀態

我似乎又快變成不可知論者了
簡單來說我不懷疑神的存在
但我對教會的教導、聖經的唯一啟示 開始大大的懷疑

最近台灣國中小性別教育議題讓我看清部分基督教人士的想法
引用一下最近看的一本書的內容
(What's It All About? Philosophy and The Meaning of Life/我們為什麼要活著)

英國國教(聖公會)某同志主教按立了另一位同志主教
引發極大的保守勢力反彈 他說:
"我相信,那些認為這項任命很有問題的人,
是極為真誠信實的追隨他們感受到的上帝召喚;
但另一方面說,我也是遵從我聽到的上帝召喚。
我相信在英國國教團內,有容納我們所有人的空間。"

真是具有包容力的信心喊話,但作者可老實不客氣:
"我會說他太樂觀了。
大家能用以這樣分歧又互相矛盾的方式
詮釋他們 [得自上帝的召喚] ,

這一事實就足以證明他們聽到的終究不是上帝的召喚。"


真是一針見血

教會最近在推"復興"運動 就是要我們多多傳福音 勸人信教
但容我說一句
我勸人信教以後
若是只會把這人變成喪失獨立自主思考的聖經背誦機、
迫害弱勢族群的律法投石器

我他X的管你甚麼復興

還多虧嘉淇推薦我看那本 "誰在操縱我的選擇"
讓我正視我自己個人選擇的議題
也多虧羅偉自始至終都扮了絕佳的黑臉反叛角色
讓我時時反思自己的信念

現在的我
用餐前也依然會感謝上天賜給我們餐食
依然時時提醒自己常懷著感恩的心
更依然努力讓自己時常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
基督教最好的思想教導了我 這些可以在這世上安身立命的好方法
而我認為這些不應該僅限於基督教社群 而是普世人類共有的思想菁華
我也還是固定上教會 只是抱持著更懷疑的心

現在的心理狀態 或許能為過去將近一年的信仰追尋 下個註腳
但不會是終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rshik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