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得不說,日本一向是我最喜歡的旅遊地區之一。 

 

悠久的歷史文化、分明的四季美景、親切而好禮的人民,
又更別提種類繁多的甜點--百花撩亂,
在在吸引旅人,一再地拜訪這國度。

 

特別休假七天,趁著日本大學也放了春假,
何不去探望在日本念研究所的好友呢?
於是便這樣啟程,初春之時,造訪新綠初吹、併紅梅滿咲的北九州。

 

 

(圖片來源:http://blog.goo.ne.jp/photo-ing/e/7d9beee749dd175a5991fcc49be33431)

 

***

 

飛機在天晦時分奔上雲霄。

 

正好坐在,面向西方的窗邊,從窗戶遠眺中國東海的上空,
寶藍的夜色、與金沙般的餘暉,在遠處的水平線上交會,
水平線下的雲海,又映著橙黃黃的日光,奔騰著。
光影與色,融合成一片不可思議的景象。

機上遠眺 東海夕照   

說實在,即使生平搭了不少次飛機,剛坐上座位時,心底依然是有恐懼的。
總覺得腳未踏在實地上,不安定的感受,化成恐懼,就成了手心中沁出的汗珠。
即使生平搭了不少次飛機。

 但看到如此和諧景色後,內心卻湧出一股平靜,
"Harmony!" 我在心中讚嘆。
眺著落日漸漸消蝕在水平線後,我也不知不覺睡去。

 

就這樣抵達了福岡機場。

 

***


檢視較大的地圖 

 

福岡空港之於福岡市,大概就是松山機場之於台北市,
地處市中心,交通便利,
離我借宿的友人公寓所在:JR箱崎站,僅兩個電車站之距。

 

坐在機場內,把玩著手機,研究如何在日本使用wifi和3G上網。
「嘿!」友人嘉淇,一襲黑色保暖外套,適合隱身在人群中的那種,
冷不防從我右邊出現。 

 

「我說你們這裡有點冷耶,跟台灣還是有差。」
我拉緊大衣,從自動門扉來的料峭,一陣一陣。
「日本要等到櫻花開的時候,才算春天正式來呢!」
嘉淇回答,滿不在乎,似乎已經習慣了高緯度氣候。
「就像在台灣,未吃五月節粽,破裘毋甘放吧!」
我笑著回答,用破破的台語。

 

「走吧!我帶你去見識見識日本的居酒屋!」嘉淇迫不及待,
「很有意思呢!不管是在氣氛或是在美食方面。」
「好呀,我才正想抱怨,剛剛機內餐真是難吃得要命!」我沒好氣。
嘉淇急切地,在公車上不顧車內的靜肅,叫著「我也還沒吃晚餐,正好可以多點一點,耶!」
「你根本就是自己餓了吧?」我們相視而笑。

 

***

到了嘉淇家,放下行囊,只拐了幾個彎,來到了居酒屋「サクラ(Sakura)」。
「離你家也太近了吧?而且怎麼就開在這麼安靜的住宅區裡面?」
我看著店外的杉木看板、格子拉門,「我還以為居酒屋會在那種比較亂的商業區裡?」
「喔,在台灣某些喝酒的地方會比較亂是沒錯,」嘉淇解釋,
「不過在日本,下班之後在居酒屋小酌兩杯、幾碟小菜,是他們的平日休閒唷!」

 

嘩啦一聲,拉門伴隨著清脆的吊鈴。
「ああ、いらっしゃいませ!
一位有著亞麻色捲髮、水汪汪雙眼的少婦,緊身肉色上衣圍著一般家庭用的烹飪圍裙,歡迎著我們。
 

嘉淇得意的對我悄悄話:「這家除了東西好吃,還有網友眼中的『美人』店長,可說是隱藏的人氣秘店唷!」
「確實是美人沒錯,」我沒好氣的笑,「可惜你知道的,人妻對我而言有點超過唷~」
嘉淇慧黠的一個眼神,「還用你說。」接著把目光投向桌上的菜單。
「我們點大杯生啤酒吧!」嘉淇看起來像小孩一樣興奮,「來居酒屋,就是要用大杯裝生啤酒才過癮呀!」
「贊成!」我實在無法拒絕這個建議,「來乾杯吧!」 

 居酒屋就是要大杯生啤酒才痛快呀  

 

仔細環顧居酒屋內,木地板、矮桌、坐墊散落,牆上掛滿了從神社求來的、五彩繽紛的熊手掛飾
在半開放料理台後悠閒烹煮的美人店長和她的婆婆。
我不禁驚呼: 「氣氛真的很居家呀!感覺可以好好的放鬆呢!」
「是吧?」嘉淇低頭看菜單,「這裡的餐點都是日本的家常菜,正好讓你嘗嘗。」

 

先上來的,是兩碟顏色天然的漬物。

漬物

茄子的口感綿密的,清爽之味瀰漫了滿嘴。
其他的醬瓜,不像一般市面上的死鹹,是各自呈現出濃郁的口感。

 

蟹肉可樂餅

現炸的蟹肉可樂餅,外皮酥脆,內餡像爆漿一樣泉湧出來,
濃郁的奶油在嘴裡久久化不開;
旁邊還點綴了生菜莎拉,醬料微酸帶甜。
「日本人很有趣,看這裝盤,一道菜不健康,旁邊一定得搭配個健康的東西。」嘉淇說。
「營養均衡呢!」我微笑著。  

 

玉子燒

手做玉子燒,濃濃的雞蛋味,一口咬下就可以感受到蛋黃強烈的生命力。
趁熱吃,最是享受。

 

我們啖著美食,一邊看著店內。
已然過了晚上十一點,客人三三兩兩,集中在料台前的座位,與老闆娘閒話家常。
「感覺只會在日劇裡看到這樣的場景。」我說。
「是吧?你看我對你多好,帶你來體驗日本人平日的生活,」 嘉淇瞇著眼,笑意快把眼珠掩蓋。
「果然還是自助旅行好呀!」我悠然說著。   

 

「汪!」白馬爾濟思突然出現在一旁的桌底,水靈靈的眼睛打量著我們。
「也太可愛了吧!」我驚呼,原來是店狗「Sakura」。 

店狗SAKURA  

大概是一直在一旁太過寂寞,所以才跑來看我們吃飯吧?
我嘗試著逗他,不料小馬爾濟思卻恰北北地作勢要咬我的手,嚇得我連忙把手抽回。
「Sakura!」美人店長邊連忙喝斥,邊賠不是:「大丈夫ですが?」 。
我跟嘉淇都笑了,「大丈夫です!」 還是回來繼續享用桌上的美食吧!

 

***

夜深,微醺的我們回到公寓,預備第二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rshik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